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新闻中心 > 正文

2023年徽商职业学院“跨境电商B2B技能”赛项成功举办

2023年05月19日 11:11  点击:[]

2023517日,由徽商职业学院主办、物流系承办的“跨境电商B2B技能”赛项成功举办此次竞赛采取团队赛的形式进行,来自物流系电子商务专业、跨境电商专业的19支参赛队伍,38生参加此次竞赛经过激烈比拼,角逐出最终奖项。赛前,物流系认真筹划、精心准备,指导老师刘琳和孙梦溪对参赛队员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精益求精。赛中,学生斗志昂扬、奋勇争先,努力发挥出最佳水平。



竞赛以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、进出口交易磋商、进出口业务成本核算、进出口合同的缮制与审核、商务沟通等关键任务完成质量以及选手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,全面考察选手的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能力、进出口业务商务沟通与磋商能力、跨境电商营销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等。赛项对接国家贸易发展政策,以国际贸易产业升级和跨境电商发展为驱动,促进专业建设、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;为“互联网+”环境下跨境电商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;以竞赛为基础,探索建立适应跨境电商新形势下的职业岗位标准,为院校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依据。

今后,物流系将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,加强学生技能培养,持续推进“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改、以赛促建”。

 

上一条:【劳动教育】物流系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之清扫实训室

关闭